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商所对焦炭等品种差异化手续费收取进行调整

大商所对焦炭等品种差异化手续费收取进行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9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6日发布通知,自10日起焦炭、焦煤、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恢复至原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上述四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继续维持万分之7.2(焦炭、焦煤)、万分之3(铁矿石)和万分之2.4(聚丙烯)的现有水平不变。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6日发布通知,自10日起焦炭、焦煤、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恢复至原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上述四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继续维持万分之7.2(焦炭、焦煤)、万分之3(铁矿石)和万分之2.4(聚丙烯)的现有水平不变。

大商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对日内和非日内交易手续费差异化收取措施进行调整,意在抑制相关品种过于频繁的短线交易、防范过度投机风险,同时避免对正常的非日内交易造成冲击,确保市场运行效率,保障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的发挥。

据介绍,自3月9日、特别是4月18日以来,针对部分品种短线交易率过高、交易持仓比快速提升且持续保持高位、出现过度投机趋势的情况,大商所对相关品种出台了包括扩大涨跌停板、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及调整交易手续费、取消对套利交易中异常交易豁免、扩大焦炭部分交割厂库标准仓单最大量等在内的系列监管举措。相关措施实施以来,效果初显,相关品种交易持仓比逐步下降,短线炒作势头得到遏制。至6日收盘,焦炭、焦煤、铁矿石和聚丙烯等品种周日均交易持仓比由上月以来最高一周(4月25日至29日)的7.26、4.43、4.74、3.36分别下降至目前的(5月3日至6日)2.02、1.12、1.92、0.99水平。

这位发言人说,结合近期系列监管举措实施效果,在审慎评估市场运行的基础上,交易所决定对日内交易和非日内交易手续费进行差异化管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交易所将继续强化对市场的监测监控和预研预判,对影响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的因素仍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过度投机氛围外延至其他品种或复燃。同时,将加大市场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交易行为。(完)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