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元回升抑制金价 投资者仍看好黄金前景

美元回升抑制金价 投资者仍看好黄金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16: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前期大涨重返1300美元后,受制于美元超跌反弹,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冲高回落,但投资者对黄金白银贵金属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资金的流入、市场看多的情绪仍较明显。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 (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前期大涨重返1300美元后,受制于美元超跌反弹,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冲高回落,但投资者对黄金白银贵金属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资金的流入、市场看多的情绪仍较明显。

美元表现是近期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此前美元持续意外下跌,美元黄金“跷跷板效应”推动国际金价一度大涨,到5月份首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冲上1300美元大关,但随着美元持续下跌后回升,金价亦随之回落。

市场的跌势直至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由于数据低于预期,使市场预期的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加息概率下降,国际金价重拾升势,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金价盘中大涨超过20美元,重新逼近1300美元。

数据显示,到6日收盘,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294美元,较前一周小幅回落0.4%,不过到目前,国际金价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仍高达21%。

事实上,近期贵金属市场的焦点转移到白银上,4月,国际银价累计上涨16%,成为贵金属市场“新星”。“一方面是白银往往跟随黄金走势,前期金价大涨后,白银市场开始跟涨;另一方面,作为工业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贵金属,白银市场的供需形势也有所改善。”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研究部负责人表示。

世界白银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银饰、银币以及银器等需求创新高抵消了工业需求疲软,2015年全球白银需求量创下新高。“但在供应上,受到废旧银回收量降低的影响,全球白银供应量有所下降,市场已经连续第三年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报告指出。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白银需求增加,银价未来或具备表现更好的可能。“按照海外机构的预测,2016年矿山供应可能减少,但需求保持稳定,尤其是投资需求将成为驱动银价的关键因素。”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金价有所回落,投资者对黄金后市仍较为乐观,金银ETF基金以及期货期权多头强势特征依然明显。在4月份连续减持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近期连续增持,到7日其持有的黄金量达834.19吨,持仓量创下2013年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及管理类基金等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期权合约净多头达23.36万手,是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国际金价再度逼近1300美元,整数关口附近的表现或成为短期金市是否持续强势的关键。(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