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油气公司齐聚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探讨合作方案

油气公司齐聚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探讨合作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4日08: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第47届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2日在休斯敦举行,共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第47届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2日在休斯敦举行,共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

本届大会主席乔·福勒表示,大会聚集了业界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能源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寻找解决方案,分享最佳经营模式并积极开展业务往来。

他说,面对日益波动的油气市场,油价低迷导致能源公司业绩不振并大量削减预算和裁员。全球海洋钻井公司积极寻求新技术和务实可行的方案以增加效率、降低成本,并与陆上开发页岩油气的钻井公司展开有效竞争。

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始于1969年,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和环境保护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览会。近年来油气行业普遍业绩低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参展公司的数量。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外展区今年显得格外冷清,不少展位空空如也。中国参展公司的数量也从去年的259家减少到120多家。

英国石油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开发成本增加、油价暴跌等因素给全球石油勘探与生产带来压力,而新技术的应用将会为海洋油气的开发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使其效率更高也更加安全可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