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分析认为5月焦炭现货价格仍将上调

分析认为5月焦炭现货价格仍将上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1日10:3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自3月份以来,国内焦炭市场交易明显转好。中宇资讯分析认为,焦炭现货价格有多重因素支撑,预计5月仍有上调空间。

新华社记者吕梦琦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自3月份以来,国内焦炭市场交易明显转好。中宇资讯分析认为,焦炭现货价格有多重因素支撑,预计5月仍有上调空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月中旬二级冶金焦价格报收每吨667.8元,比上期价格上涨49.4元,涨幅8.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华北、华东等地焦炭库存偏低,供应比较紧张。各地拉涨情绪浓厚,焦炭价格近期大幅上涨,焦煤价格也小幅上涨,预计短期内焦炭现货价格还将保持上涨趋势。

“目前我们一级冶金焦及高硫焦平均每吨上涨20元至30元,涨价后一级焦出厂含税价每吨600元至650元,高硫焦出厂含税价每吨540元至570元。”太原一焦化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价格因素影响,他们已经开始组织加大生产。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关大利表示,尽管焦炭期市价格出现回落,但并没有拉低现货价格,27日焦炭市场继续走高,河北钢铁焦炭采购价再度调涨每吨100元,本月已累计每吨上涨230元,华北、华东等主流钢企或陆续跟涨,预计短期整体涨势不会改变。

分析认为,焦煤现货价格猛涨有多重因素支撑。目前,焦炭库存一直偏低,各煤炭主产区都在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焦煤和焦炭产量不会迅速攀升。而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华东地区建筑螺纹钢价格每吨上涨超过500元,钢厂利润恢复显著,带动高炉开工率明显回升,当前高炉开工率回升超过3%,对焦炭需求进一步加大,这也使得焦炭现货价格上涨基础将更为坚实。(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