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钢材价格回调 交易所连续调整煤焦产品手续费

大宗商品周评:钢材价格回调 交易所连续调整煤焦产品手续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30日11:4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经历持续高涨之后,本周黑色系金属价格出现适度回调。与此同时,大商所仍持续采取措施,对相关品种的交易手续费进行调整,以防范风险、防止市场过热。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经历持续高涨之后,本周黑色系金属价格出现适度回调。与此同时,大商所仍持续采取措施,对相关品种的交易手续费进行调整,以防范风险、防止市场过热。

从市场交投情况看,本周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报收在2580元,较25日开盘2548元仅小幅上涨32元,涨幅1.2%。但比较21日高点价格,螺纹钢期货价格已整体出现小幅回落调整。同时,现货市场的价格也开始回调。华东地区螺纹钢价格从3020元回调至2850元附近。

市场分析师指出,在快速上涨之后,无论是现货市场还是期货市场都有一个短时间调整的需求,而且在传统的“五一”假期一般会出现清仓过节。由于3月份日均粗钢产量达到228万吨,几乎逼平了2014年6月日均230万吨的历史峰值水平,预期4月份的数据将超过这个高度,因此市场需要等等看需求数据是否能够支持如此之高的产量水平。

大连商品交易所本周继续对相关品种的交易手续费进行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所连续在27日、28日对焦煤、焦炭的交易手续费进行了调整,将焦煤、焦炭的手续费调整到万分之7.2;同时,上调铁矿石期货手续费至万分之3,上调聚丙烯品种手续费至万分之2.4。

“螺纹钢期货对现货贴水,但焦炭已经是期货对现货升水。”一位分析师指出,焦炭是本轮黑色金属系涨得最凶的商品,从2015年12月中旬开始,涨幅已经逼近90%,而且期货对现货的升水较大,这就意味着后市很看好焦炭。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指出,交易所的一系列措施就是先把短线交易压下去,降低市场炒作热度,通过降低短线交易和交易量给市场降温。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表示,证监会已要求交易所加强监管,继续指导交易所采取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保持市场平稳有序。(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