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0日继续强劲上扬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0日继续强劲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伴随成交量的显著增加,20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大豆、小麦和玉米期货价格继续强劲上扬。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成交量的显著增加,20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大豆、小麦和玉米期货价格继续强劲上扬。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分,涨幅为2.6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分,涨幅为3.6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9美元,上涨24.25美分,涨幅为2.44%。

农产品期货研究机构AgResource分析说,近日农产品期货市场交易量不断放大,表明巨大的增量资金正持续流入市场。该机构认为,当天小麦期价的上涨与市场基本面关系不大,主要是受到基金空头回补和资金净流入的推动。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的一周,美国生物乙醇日均产量环比略有上升,而生物乙醇库存下降逾1%。这一消息对未来玉米的消费构成一定利好。

此外,美国农业部当天宣布新的大宗玉米出口消息,而市场普遍猜测该项出口的目的地是正遭受旱情影响的巴西。路透社报道说,由于国内供应紧张,19日巴西政府决定暂时取消玉米进口关税。

与此同时,芝加哥大豆期货市场也继续在阿根廷大豆减产预期的支持下大幅上涨,主力合约自去年7月21日以后首次收于每蒲式耳10美元大关之上。(完)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