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金价重回跌势 中期空头难改

金价重回跌势 中期空头难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6: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环境下,美元将在调整后继续走强,这将继续打压金价。预计金价将再次转跌,中期趋势偏下行。

国际金价在年前刷新1046.00美元/盎司新低,随后在一季度上演“蹿天猴“连破新高,最高上涨至1284.41美元/盎司,但多次上探都未能突破1280关键阻力区,最终再次转弱走低。我们认为金价不管蹿的多高,都无法逃脱美联储加息的紧箍咒,二季度金价将再次转为跌势。

首先,从美国方面来看,最近美国公布的3-9个月数据中,就业数据、制造业及非制造业ISM指数、3月CPI/PPI/PMI等核心经济数据均带来了相对积极的信号。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改善预示着美元在未来数月将走强;另一方面,当前美国经济处于一种通胀的良好改善的环境时,中期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因此,以上两个因素叠加后, 我们认为美联储在二季度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鉴于市场将计入美国通胀升温以及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走强,这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其次,从全球方面看,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超低利率,以期望支撑其疲弱的经济。全球的货币宽松环境虽然给金价带来一定的支撑,但由于全球通胀持续乏力,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的魅力减弱,从而失去了一些投资者的青睐。所以,鉴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而其他央行仍在宽松,将推升美元继续走强,给金价带来一定压力。

第三,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拖累金价,尤其是原油市场,产油国之间因市场份额之争,很难达成减产协议,供过于求局面很难短期内改善。我们认为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要到下半年才会缓解,而油价持续低位徘徊将拖累金价上涨。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环境下,美元将在调整后继续走强,这将继续打压金价。我们预计金价将再次转跌,中期趋势偏下行。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金价目前维持在1433.85和1392.08两点形成的的下降趋势线附近震荡;MACD红色动能柱萎缩,快慢线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显示上涨动能有衰竭的迹象,若本周不能企稳在图中下降趋势线上方,金价将再次转入跌势。日线级别,K线有形成头肩顶的迹象,一旦跌破颈线1208一线,目标将指向1150一线。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在金价反弹1245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52上方,目标看1208一线,若下破目标延续到1150~1140附近。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