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1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个单位至57

4月1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个单位至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5: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6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5日至4月11日,下同)减少170万吨,环比下降1.8%。

新华社记者高波 赵晓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6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5日至4月11日,下同)减少170万吨,环比下降1.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12日至4月18日,进口矿市场表现出明显的上涨状态,进口矿远期现货市场价格同样有所上调,港口现货市场价格亦有走高,成交活跃,支撑铁矿石现货价格全面上涨。但后期,随着钢材市场价格的走低,以及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下滑,使得进口矿现货价格调涨难度增加,个别品种价格出现小幅下调,观望气氛浓厚。

4月12日至4月18日,全国钢市呈现先涨后降行情,部分地区出现小幅回落调整状态。

4月12日至4月18日,受助于大西洋市场航运量保持稳健,巴西新出运的铁矿石支撑海岬型船运费上升,BDI周五大涨。截至4月15日,BDI指数报于597点,比前一周涨80点,涨幅15.4%。

截至目前,铁矿石现货市场虽然出货情况较前期顺畅,但主流品种价格上调乏力,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下滑,对厂商的心态形成负面影响,在铁矿石掉期价格相继步入下调状态的情况下,现货市场操作回归谨慎,虽然整体价位未有明显下跌,但整体成交状况有所减弱,观望气氛提升,铁矿石市场短期内难以突破前期高点,阶段性回调可能增加。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