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冻产协议小船说翻就翻 国际油价后市驶向何方

冻产协议小船说翻就翻 国际油价后市驶向何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8日16:0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未来欧佩克原油产量可能小幅上升,而市场对于国际油价后市走势亦较为悲观,有机构认为国际油价或将再回每桶30美元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在多哈举行的产油国冻产会议未能达成一致协议,国际油价在亚洲早盘时段一度下跌近7%,其中纽约原油期货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分析指出,未来欧佩克原油产量可能小幅上升,而市场对于国际油价后市走势亦较为悲观,有机构认为国际油价或将再回每桶30美元左右。

冻产协议的小船说翻就翻 国际油价一度跌近7%

牵动原油市场走势的冻产会议于4月17日在多哈举行,据悉,来自18个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部长们原本寻求达成一项协议,将每月日均产量降至不超过今年1月的水平,并持续至10月1日,但最终该项计划未能通过。

根据媒体报道,部分产油国在会议开始之前态度发生转变是协议未能达成的原因之一,而关于伊朗是否应参与冻产也成为各国争论焦点。

此前,伊朗一直都明确表示不会参与冻产,要将该国的原油产量提高到制裁以前日均400万桶的水平后,才会冻结石油产量。据伊朗沙娜信息网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17日还曾表示,伊朗不会放弃恢复其在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和产出。

这直接影响其他产油国的态度,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副王储储穆罕默德·萨勒曼近期表示,只有主要产油国全部减产,伊朗也同意冻结产量后,沙特才会限产。

受冻产协议未能达成一致消息拖累,4月18日亚市早盘时段国际油价重挫近7%,纽约原油期货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也逼近每桶40美元关口。截至最新,国际油价仍重挫逾4%。而在此之前,由于冻产会议前景扑朔迷离,国际油价已经上演“三连跌”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油价上一轮持续反弹亦是受益于冻产计划。自2月中旬各产油国或将冻产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由每桶26.21美元低点一路攀升至3月下旬的每桶41.45美元,期间涨幅高达58%以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