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三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8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4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在产油国会谈前保持谨慎,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逼近每桶40美元关口;美元、美股走软提振金价,纽约金价上涨,但全周累计下跌0.7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在产油国会谈前保持谨慎,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逼近每桶40美元关口;美元、美股走软提振金价,纽约金价上涨,但全周累计下跌0.74%;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大豆期货重拾升势,玉米价格继续显著上涨,小麦期价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下跌。

产油国会谈前市场保持谨慎 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产油国将于4月17日在多哈举行会谈商讨冻结石油产量。此前,两大主要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表示,已经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伊朗官员会前表示,伊朗要将该国的原油产量提高到制裁以前日均400万桶的水平后,才会冻结石油产量。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4周出现下降,显示低油价迫使美国的页岩油厂商减产。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收于每桶40.36美元,跌幅为2.75%。2016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4美元,收于每桶43.1美元,跌幅为1.69%。

纽约金价15日上涨 全周累计下跌0.74%

美元、美股走软提振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5日上涨8.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4.6美元,涨幅为0.66%。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下跌后,纽约黄金期货市场15日高开高走,主力合约全天均在上涨区间内运行,并伴随美元和美股的走软,升幅逐步扩大。但全周来看,6月黄金期货合约仍累计下跌0.74%。

美国当天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受制造业下滑的拖累,美国3月份工业生产环比继续显著回落,降幅大大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开始加速下跌。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又一迹象,进一步降低了美国央行年中加息的预期。截至15日中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6%。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5日上涨为主 玉米全周涨4.5%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1.2%;小麦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9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大豆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6美元,上涨8美分,涨幅为0.84%。

全周来看,玉米期货主力合约累计上涨约4.5%,大豆期货上涨4.3%,小麦主力合约小幅下跌0.1%。

美国农业部当天宣布了新的玉米和大豆大宗出口的消息,受此影响,加之南美地区目前出现的灾害性天气提高了投资者对美国大豆和玉米出口上升的预期,15日芝加哥玉米和大豆期货以上涨报收。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5日大部分下跌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0.79%。此外,截至4月15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51%。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35%。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1.12%。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4%。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