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哈会议草案:原油产出将冻结在1月份水平 持续到10月1日

多哈会议草案:原油产出将冻结在1月份水平 持续到10月1日

FX1682016年04月17日14: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海外权威媒体援引其所见到的多哈协议草案报道称,产油国周日(4月17日)同意把原油产出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上,冻结将持续到10月1日。草案显示,产油国10月份将在俄罗斯再次开会,以检视其在寻求“原油市场渐进式复苏”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海外权威媒体援引其所见到的多哈协议草案报道称,产油国周日(4月17日)同意把原油产出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上,冻结将持续到10月1日。

草案显示,产油国10月份将在俄罗斯再次开会,以检视其在寻求“原油市场渐进式复苏”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报道称,最终协议尚未达成;对于其他希望参与的国家,该协议将是开放的。

与会各国尚未就草案达成最后协议,但这些国家石油部的几名高层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对达成协议很乐观。

与此同时,据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产油国周日多哈会议看起来就冻结产量以提振油价一事接近达成协议。

科威特代理石油部长萨拉(Anas al-Saleh)周六在谈及协议前景时说“我持乐观看法。”

另一位代表称:“只有一份提案。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一直到10月...有项10月再聚的提议。”这位代表拒绝具名。

第三位高层石油消息人士说道:“我们有一份协议。”

草案指出,冻结期间产油国将继续就支撑油市的最佳方式进行商议,协议将对其他要求加入的国家开放。

草案提出成立一个“高级别的监督委员会”,由两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两个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部长组成,另有一个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提供协助。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称,即便OPEC及非OPEC产油国能够达成冻产协议,对全球供应的影响也将有限,油市不太可能在2017年之前恢复平衡。

OPEC重磅级成员国伊朗已经表示,该国将不参与原油冻产。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周六表示,伊朗不会将原油产出冻结在1月16日水平。

Zanganeh在接受伊朗国有媒体采访时指出,伊朗冻结原油产出就相当于一种“自我制裁”。他指出,若伊朗将原油产出冻结在1月16日水平,将不能从制裁解除后中受益,伊朗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其原油市场份额。

Zanganeh并强调,OPEC和非OPEC国家必须接受伊朗重返原油市场的事实。

沙特阿拉伯在公开场合下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在接受采访时称,只有当伊朗和其它主要产油国都加入冻产行动,沙特才会冻结产能。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