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1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54

4月1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10:5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43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29日至4月4日,下同)增加55万吨,环比上涨0.59%。

新华社记者高波 孔张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43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29日至4月4日,下同)增加55万吨,环比上涨0.5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4,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5日至4月11日,铁矿石期货、现货市场走势出现分歧,现货资源成交尚可,价格略有上调,而远期现货市场却一再下滑,拖累主要铁矿石指数均处于下调状态,临近周末,进口矿港口现货成交略有放量表现,加之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呈企稳状态,由此促使进口矿整体市场趋稳运行,大部分贸易商均以出货为主,调价颇为谨慎。

4月 5日至4月11日,全国钢市继续呈现上涨行情。受市场拉涨影响,多数钢厂建材涨价积极性较高,多数地区呈现连续上涨的行情,但各地涨幅分歧依然较大。

4月 5日至4月11日,受助于海岬型船为首的各类型船舶需求增加,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上涨至四个月以来最高水准。截至4月7日,BDI指数报于517点,比前周四上涨88点,涨幅20.5%。

近期,进口矿主流品种价格于55美元附近波动,使得国产矿及非主流矿石资源均有操作空间,为此稀释主流矿价格的上涨动能,加之供应量高企,使得铁矿石市场价格受到压制。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