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结束“四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结束“四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08: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4月1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后,国际油价当日获利回吐,结束“三连涨”走势;美元强劲反弹终结国际金价“四连涨”,当日跌幅达到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后,国际油价当日获利回吐,结束“三连涨”走势;美元强劲反弹终结国际金价“四连涨”,当日跌幅达到1%;由于南美地区灾害性天气可能导致部分农作物减产,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大豆和小麦期货价格继续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上涨。

美元走强+获利回吐 国际油价13日下跌

当天美元走强,美元上涨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给油价带来拖累。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继续下降,减少3.1万桶至897.7万桶,显示低油价令美国原油厂商持续减产。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60万桶至5.365亿桶。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产油国将于4月17日举行会谈商讨冻结石油产量。有媒体12日报道,两大主要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已经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41.76美元,跌幅为0.97%。2016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1美元,收于每桶44.18美元,跌幅为1.14%。

纽约金价终结“四连涨” 13日下跌1%

美元强劲反弹终结国际金价连升行情,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3日下跌12.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8.3美元,跌幅为1%。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后,13日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抛盘明显增多,全天均在下跌区间内运行。由于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汇率全面反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的跌幅也随之扩大,最终主力合约以较大跌幅报收,结束了此前的连升行情。

美国当天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同比、环比均小幅下降,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一通胀数据会上涨;此外,受汽车销售下滑的影响,3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出现了较大的降幅,同比增幅也较上月明显下降。上述数据公布后金价的跌幅有所收窄。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上扬 玉米期货涨2.9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2.96%;小麦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99%;大豆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分,涨幅为2.08%。

有报道称,暴雨和洪水正在严重阻碍阿根廷的大豆收割进程,并将造成该国大豆产量减少。机构预测认为,阿根廷大豆产量损失的评估范围为120万吨至300万吨。受此影响,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连续第4个交易日强劲上扬。

与此同时,巴西旱情导致市场热议该国玉米可能的减产幅度。此外,13日美国农业部宣布了新的美国玉米大宗出口消息,进一步证实了近期美国玉米出口有提速的迹象,从而推动玉米期货价格大幅上扬。

在玉米和大豆价格上涨的带动下,芝加哥小麦期货也随之走高。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市场成交量急剧放大,显示强劲的上涨行情是受到了新资金进场的推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部上涨

截至13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涨幅为2.07%。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美元,涨幅为2.3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1.58%。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美元,涨幅为3.68%。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7.5美元,涨幅为2.71%。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0美元,涨幅为1.4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