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钢结构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可成钢铁需求转型新途径

国内钢结构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可成钢铁需求转型新途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5日10: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内钢结构行业虽有发展,但在全国住宅建筑和中小跨度桥梁中的占比不到1%,发展空间巨大。国内正在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使钢结构的发展成为国内钢铁需求转型的新途径。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内钢结构行业虽有发展,但在全国住宅建筑和中小跨度桥梁中的占比不到1%,发展空间巨大。国内正在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使钢结构的发展成为国内钢铁需求转型的新途径。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上海杨浦举办的全国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三届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全国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人士介绍,我国钢结构行业已取得一定发展,去年国内钢产量突破8亿吨,钢结构产量约5000万吨,规模以上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超过3000家,专项施工资质企业突破1万家,成功建设了一大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钢结构标志性工程。

但总体而言,我国钢结构的发展仍十分滞后。“十二五”期间,国内钢结构用钢量占钢产量的比例在5%至6%。在住宅建筑和中小跨度桥梁中,钢结构所占比例更是不到1%,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宝钢集团、同济大学等业内企业及机构的专家认为,推动钢结构,尤其是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发展,亟需搭建凝聚产业各方力量的服务平台,共同开展产业的共性技术的开发。已成立的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在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钢结构建筑领域全产业链的科研与交易综合平台,此次又在上海杨浦最新推出专注于钢结构建筑领域的众创空间——“联创汇”,打造新型产业生态创新模式,开展联合创新。(完)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