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CFTC数据显示金银净多仓位上升

CFTC数据显示金银净多仓位上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9日08: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22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增持Comex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减持了铜净多头头寸。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22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增持Comex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减持了铜净多头头寸。

其中,黄金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9319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78831手合约,刷新13个月来的高位;白银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5356手合约,至63429手合约,刷新5个月来的高位。

尽管部分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应考虑在4月加息,这与此前美联储决议论调大相径庭,美元因此走强,黄金价格走软,但一些机构仍持乐观看法。

除CFTC数据外,黄金ETF持仓量上周也继续增长,SPDR Gold Trust公布数据显示,其3月25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08吨至823.74吨,其上周累计净增持4.76吨的黄金仓位。美国全球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Holmes表示,对金价的下跌并不担忧,是正在经历季节性的常态,因为二季度通常是黄金表现比较疲软的时段。丰业银行认为,短期内金价跌至每盎司1200至1207美元的水平也将有可能发生。(记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