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08% 柴油大增

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08% 柴油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8日19: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08%,汽柴煤库存环比大幅增长17.3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23%,柴油库存大幅增长38.26%,煤油库存上升7.51%。

新华社记者安娜 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8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08%,汽柴煤库存环比大幅增长17.3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23%,柴油库存大幅增长38.26%,煤油库存上升7.5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调查显示,2月原油产量环比有所下降,原油加工量环比小幅增长。但海关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3172万吨,环比大幅增长,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环比上升。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2月原油加工量增长,汽柴煤油产量环比略有上升。需求方面,2月我国汽柴油消费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2月适逢春节长假,处于春运高峰期,汽油需求显著回升,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降幅较高。柴油方面,2月份为柴油传统消费淡季,受低温和春节假日因素等影响,企业、基建及物流等停工,柴油需求低迷;此外,为迎接春耕,企业积极备库,综合因素令监测范围内柴油库存大幅攀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