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期所举办钢铁产业链调研活动

上期所举办钢铁产业链调研活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9:19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产业链调研交流活动,组织40余位来自期货公司、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以及相关机构的研究和产业服务人员赴日照钢铁集团和日照港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贸易商等企业座谈交流。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产业链调研交流活动,组织40余位来自期货公司、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以及相关机构的研究和产业服务人员赴日照钢铁集团和日照港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贸易商等企业座谈交流。

日照钢铁为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主营产品为热轧卷板、线材、螺纹钢均在上期所申请了注册品牌,该公司近年优化产品结构引进了ESP生产线及其配套设备,可生产0.8-6.0mm*900-1600mm规格的热轧极薄板等产品。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ESP生产车间,听取了销售、生产和期货等部门介绍业务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日照港为沿海的枢纽港之一,以装卸钢铁原料货种为主,吞吐量约3亿吨。调研人员在展览馆听取了包括石臼、岚山两个港区的建设及规划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货场和港口码头,港口管理人员还介绍了相关品种的库存和进出等情况。

据了解,组织产业链调研活动是上期所发挥市场核心机构作用,促进期货经营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市场各方对相关品种行业现状客观认识并促进行业交流的重要方式,受到业界人士一致欢迎和好评。(记者官平)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