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必和必拓CEO称铁矿石价格或继续走软

必和必拓CEO称铁矿石价格或继续走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7日09:5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Andrew Macken-zie于16日表示,虽然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正在见底,但铁矿石价格面临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Andrew Macken-zie于16日表示,虽然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正在见底,但铁矿石价格面临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Mackenzie表示,此前油价持续下跌是必和必拓始料未及的,不过油价当前存在一些见底的迹象,并可能遏制其他大宗商品的跌势。然而铁矿石前景仍不乐观,其阶段性反弹恐难以持续。现实情况是,低成本的铁矿石供应增速继续高于需求的下降速度。因此,在该公司所生产的所有产品中,其价格下跌风险最大。不过铁矿石依然是必和必拓最大的利润来源,该公司将继续降低在澳大利亚开采铁矿石的成本,通过扩大市场份额,赚取适当的利润。

铁矿石价格上周最高涨至每吨63美元左右,但随后回落至每吨52美元左右,Macken-zie认为铁矿石价格大涨的部分原因是交易者空头回补。必和必拓稍早前披露的财报显示,其在2016年下半年净亏损56.7亿美元,为16年多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张枕河)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