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德交所伦交所同意合并全球最大交易所集团呼之欲出

德交所伦交所同意合并全球最大交易所集团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7日09:3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伦敦证券交易所16日发布声明表示,该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同意进行全股票对等合并。德交所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成立的公司54.4%的股权,伦敦证交所股东将持股45.6%。预计合并将于2016年末或2017年初完成。若交易完成,将创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

伦敦证券交易所16日发布声明表示,该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同意进行全股票对等合并。德交所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成立的公司54.4%的股权,伦敦证交所股东将持股45.6%。预计合并将于2016年末或2017年初完成。若交易完成,将创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

今年2月下旬,媒体首次披露了德交所与伦交所正在探讨合并可能性,这一消息随即被证实。这是伦交所和德交所进行的第三次合并尝试,第一次是在2000年,第二次是在2004-2005年。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此前曾表示,潜在的合并是能够强化双方业务的具有吸引力的机会,能够创造一个全球市场基础设施集团,令客户和股东显著受益。

此前的2011年,德交所曾宣布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达成合并协议,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但一年后,这宗交易遭到欧盟委员会的否决。本月初曾有进一步消息称,目前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洲际交易所集团(ICE),以及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也在考虑竞购伦交所,新一轮交易所争购战一触即发。

上周纳斯达克集团宣布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国际证券交易所(ISE),后者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旗下的期权交易运营商。业内人士认为,德交所出售ISE是为获得更多现金,从而在竞购伦交所的大战中占据优势。(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