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止3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57

截止3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6日08: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17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26万吨,环比下降1.3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17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1日至3月7日,下同)减少126万吨,环比下降1.3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3月8日至3月14日,受到钢材市场暴涨拉动,进口矿期、现货市场均出现大幅上涨的状况,港口现货价格一次性拉涨80-100元,远期现货价格单日上调10美元左右,且成交颇显火爆。后期,随着钢价的下跌,以及需求方对铁矿石采购回归理性状态,整体市场出现下调,成交颇显吃力,议价空间放宽,短期内看空气氛有所抬升。

3月8日至3月14日,全国钢市集体暴涨。建材涨幅从200-400元不等,个别地区现冲高回落;冷轧品种涨幅遥遥领先,热轧中板则多处于冲高回调的走势中;型材价格也出现一日多调的混乱场面,连外围部分钢厂也不得不反复调价

3月8日至3月14日,海岬型船市场供需基本面堪忧,运价低位运行;巴拿马型船和超灵便型船在煤炭和粮食货盘推动下,运价延续上攻态势,涨幅放大。中小型船运价继续高歌猛进,助推中国进口干散货综合指数、运价指数、租金指数实现十连阳。截至3月11日,BDI为388点,环比上周五涨39点,涨幅11.17%。

钢材市场经过一波暴涨后,逐渐恢复理性调价状态,终端需求未有明显增量的情况下,钢价上涨的持续性不强。为此,钢材市场多处于理性下调状态,对铁矿石市场的推升动力或将减弱。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