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持仓分析:沪胶 多头“蓄势待发”

持仓分析:沪胶 多头“蓄势待发”

期货日报2016年03月14日08: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虽然上周五沪胶主力1605合约维持调整姿态,但跌幅明显收敛,这从空头持仓上也能体现出来——头寸未增反减,暗示其继续看跌的信心也不足。

上周四欧洲央行调降三大利率并开启第二轮量化宽松之门,然而,利多效应有限,未能激发起沪胶1605合约多头的进攻热情,期价回升至5日均线附近便受到空头打压而重新回落,盘面表现只能用“疲软”两字来形容。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胶主力1605合约前20席位中,多头减仓力度明显强于空头。其中,多头累计头寸从55653手下降至45982手,减少9671手,而空头累计头寸从64362手下滑至59083手,减少5279手。

图为沪胶1605合约多、空主力持仓变化

此外,净头寸数据显示,虽说上周一沪胶多空呈现净空头寸8709手的局面,创今年以来新低,但随着沪胶期价的回落,多头攻势减弱,“军心”受挫,部分席位减持,获利了结迹象明显。由此导致前20席位净空头寸逐日增加,上周四一度回升至14272手。即便上周五净空头寸小幅回落,其也依然维持13101手的水平。

可能是顾忌本周二美联储召开的3月议息会议,市场担忧情绪加重,上周五沪胶多空双方谨慎心态趋浓。可以看到,当日沪胶1605合约总持仓继续回落,不但多头减持力度显著,空头减持也毫不逊色。多头阵营方面,中信建投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减仓明显,分别减少多单527手和451手;空头阵营方面,东证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永安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力度居于前列,分别减持934手、888手、723手和542手。

虽然上周五沪胶主力1605合约维持调整姿态,但跌幅明显收敛,这从空头持仓上也能体现出来——头寸未增反减,暗示其继续看跌的信心也不足。笔者认为,目前沪胶技术性调整趋于尾声,空头加码力度减弱,多头正积蓄反击的力量,预计本周沪胶多空角力的天秤将再度向多头倾斜。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