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报告预测挪威石油业将于2018年初“探底”

报告预测挪威石油业将于2018年初“探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1日15:48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挪威油气协会10日发表报告说,预计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将于2018年年初“探底”,该行业工作岗位被大幅削减的状况此后也将有所改善。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奥斯陆(CNFIN.COM / XINHUA08.COM)--挪威油气协会10日发表报告说,预计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将于2018年年初“探底”,该行业工作岗位被大幅削减的状况此后也将有所改善。

报告预测,2014年至2017年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共将减少大约5万个工作岗位,目前已经减少3.8万个岗位。

报告同时指出,如果油价从2017年开始回升的预测得以实现,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在2018年至2020年将招聘2.2万个岗位。

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是挪威的支柱产业。此前据挪威石油管理局统计,2015年挪威石油日产量约157万桶,预计未来4年将持续走低,到2019年跌至138万桶,2020年才将触底反弹至140万桶。

挪威石油管理局在一份公报中说,尽管低油价给挪威石油业带来巨大挑战,但由于该国油气资源储备丰富,同时在减少开支和提高效率方面成绩显著,挪威石油业能保证未来盈利。

[责任编辑:邢馨月(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