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3月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53

截至3月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8日15: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9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3日至2月29日,下同)增加87万吨,环比上升0.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9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3日至2月29日,下同)增加87万吨,环比上升0.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3月1日至3月7日,进口矿市场略有上涨,后期涨幅收紧。目前,进口矿港口现货市场成交状况尚可,支撑矿价小幅上扬,而钢材市场出现滞涨情况,钢铁企业采购颇显谨慎,涨势出现减缓。铁矿石衍生品市场则处于高位承压状态,突破行情难以形成。

3月1日至3月7日,春节之后的国内钢市,不仅价格已连续三周上涨,而且成交也在放量。不过,部分价格上涨过快地区成交放量之后又略有回落,商家心态趋于谨慎。

3月1日至3月7日,受巴拿马型和较小型船舶运费上涨影响,BDI继续呈现上涨行情,海岬型船市场因缺乏利好推动,运价持续低位横向盘整。

进入三月份,原本是钢材市场的需求旺季,但由于前期钢价拉涨过猛,现阶段出现震荡状态,前期成品材市场的疯狂上涨势头已出现疲态,后期涨势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在政策面的影响下,成品材市场很可能进入调整阶段,而当前钢企生产状况未受明显影响,对于铁矿石资源的需求尚可,但对于矿价的上涨推动明显减弱,铁矿石市场将进入上涨瓶颈期。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