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权重品种发力 易盛农期指数探底回升

权重品种发力 易盛农期指数探底回升

期货日报2016年03月07日09: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在权重品种反弹的带动下企稳回升,截至3月4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971.70点。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在权重品种反弹的带动下企稳回升,截至3月4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971.70点。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上周探底回升,虽然目前国内水产养殖需求尚未展开,但双反调查导致3月下半月起DDGS进口将大幅下降,以及4月1日起我国下调进口加拿大及澳大利亚油菜籽杂质要求至1%,均对菜粕形成支撑。此外,CBOT大豆在触及2015年11月末以来的低点后出现一波低吸买盘,CBOT大豆期价企稳反弹,国内豆粕、菜粕均受到提振。

菜油上周先抑后扬。国储菜油抛储持续不断,且拍卖价格较低,利空菜油行情。不过,目前国内油厂菜油库存不大,限制了其跌幅。菜油价格回升还得益于棕榈油的上涨,市场预期2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下滑,且有消息称马来西亚棕榈油精炼商呼吁取消出口关税来提升出口竞争力,马来西亚棕榈油止跌反弹,提振国内棕榈油市场。MPOB将于本周四公布马来西亚2月棕榈油数据。

白糖上周维持振荡走势。因预计全球糖市供应收紧,且未来乙醇行业或对巴西蔗糖需求上升,上周洲际交易所原糖期货涨至八周高位,延续上行之势。国内糖市受外盘糖价提振,部分贸易商试探提升报价。近期,虽然处于白糖消费淡季,但在基本面偏强的支撑下,预计国内糖价或维持略偏强走势。

郑棉和ICE期棉联动性依然较强,上周ICE期棉在连续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郑棉亦探底回升。不过,国内棉花基本面并无改观,需求仍然疲软,且4月份国储抛储的可能性很大,棉花短期反弹后或重回振荡偏弱走势。

综上所述,得益于权重品种企稳,易盛农期指数短期内将振荡反弹,不过,疲软的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反弹空间。    (作者单位:东海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