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巴西石油获中国国开行百亿美元贷款

巴西石油获中国国开行百亿美元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08: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巴西石油公司人士29日证实,该公司日前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签署了一份新协议。国开行将向巴西石油提供100亿美元贷款,具体细节仍在商讨之中。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巴西石油公司人士29日证实,该公司日前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签署了一份新协议。国开行将向巴西石油提供100亿美元贷款,具体细节仍在商讨之中。

巴西石油发布公告说:“2015年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巴西期间,巴西石油和国开行两家机构达成了2015年和2016年资金安排的相关协议。这次签署的协议即为去年协议的后续进展。”

巴西石油目前总负债约1300亿美元,是全球债务压力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之一。该公司未来两年内到期债务超过200亿美元。巴西媒体评论称,国开行的百亿美元贷款有助于减轻巴西石油今年的偿债压力。

巴西石油表示,此次国开行的放款条件与2009年协议类似。2009年,两家机构签署了同样金额的一笔贷款协议。巴西石油在获得贷款的第一年向中国日均出口15万桶原油,随后九年日均出口20万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