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 今年来第三度“搁浅”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 今年来第三度“搁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9日15: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这是国内成品油调价近期第三度“搁浅”,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共经历了四轮调价,此前分别为一次下调,两次“搁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29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指出,截至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这是国内成品油调价近期第三度“搁浅”,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共经历了四轮调价,此前分别为一次下调,两次“搁浅”。

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根据完善后的价格机制,决定自1月13日24时起,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元和0.11元。

1月27日,国家发改委通知指出,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2月15日,国家发改委通知指出,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2016年国内成品油历次调整
日期 汽柴油调价幅度
汽油(吨/元) 柴油(吨/元) 90号汽油(升/元) 0号柴油(升/元)
2016年 2月29日 不作调整 
2月15日 不作调整 
1月27日 不作调整
1月13日 -140 -135 -0.1 -0.11
共计 -140 -135 -0.1 -0.11
2015年 12月29日 暂缓调整
  12月15日 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