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淡水河谷公司遭遇巨大亏损

淡水河谷公司遭遇巨大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7日08:5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25日发表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财务状况从2014年盈利9.54亿雷亚尔转为2015年亏损442.13亿雷亚尔,这是该公司自1986年以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25日发表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财务状况从2014年盈利9.54亿雷亚尔转为2015年亏损442.13亿雷亚尔,这是该公司自1986年以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根据咨询机构的分析,这也是巴西所有上市企业中自1986年以来出现的最大亏损,其市值一年内也大幅下跌。近年来巴西市值大幅下跌的企业还包括国民银行、巴西银行、巴西石油公司、OGX石油公司等。

淡水河谷公司的辉煌时期是在2008年,当时的市值达到3229亿雷亚尔。而到今年2月22日,其市值仅为603亿雷亚尔。市值的确定均已根据2015年12月31日的官方通货膨胀率进行过调整。

淡水河谷公司是矿业公司萨马科的母公司之一,去年11月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生的萨马科公司尾矿溃堤事故给淡水河谷带来负面影响,事故发生后,淡水河谷的股票大跌。

公司公报称,造成亏损的原因主要是铁矿石在国际市场上价格不稳定,以及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事实上,公司在2015年,除煤矿外,包括铁矿石、球团矿、镍、铜、钴和黄金等矿产量均有增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