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月2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5个单位至48

截至2月2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5个单位至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4日10: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2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17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日至2月15日,下同)增加108万吨,环比上升1.19%。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2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17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日至2月15日,下同)增加108万吨,环比上升1.1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5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16日至2月22日, 进口矿市场表现出持续上涨状态。从港口进口矿现货市场需求发起,进口矿整体市场处于明显涨势,厂商看涨气氛浓烈,期、现货市场价格轮动上调,由于现货资源多集中在几家大户手中,因此挺价状态明显,远期现货市场随现货价上涨而趋升。

2月16日至2月22日,全国钢市同样喜迎开门红,各地市场均逐渐恢复生气。

2月16日至2月22日,因对小型船舶需求上涨,BDI在触及记录低点290点后开启了连续反弹。但分析认为,长期来看,BDI仍然受中国需求低迷所压制,反弹之路困难重重。截至2月12日,BDI为315点,环比上周五涨24点,涨幅8.25%。

春节前后,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及钢厂内库存量均处于同期低位,假期后,贸易商的补库采购行为,拉动钢材价格明显上涨。另外,由于对元宵节后终端需求回归的预期,以及资金面宽松等等因素的影响,使得钢材市场回升动力偏强,整体价位扶摇而上。短期内钢材价格仍处于坚挺状态,铁矿石市场或受到一定支撑。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