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周涨幅创逾5个月新高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周涨幅创逾5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09: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月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由于投资者担忧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当日继续下跌;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全周累计上涨3.57%,创去年8月下旬以来最大周升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由于投资者担忧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当日继续下跌;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全周累计上涨3.57%,创去年8月下旬以来最大周升幅;受美元反弹以及需求不振的影响,芝加哥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继续全线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大部分下跌。

投资者担忧市场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5日续跌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7周出现下降。这显示在近来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美国原油开采商采取减产措施。

不过,美国居高不下的原油库存仍对市场起到压制作用。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80万桶至5.027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8970万桶。

5日,美元对多数其他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给原油市场带来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3美元,收于每桶30.89美元,跌幅为2.62%。2016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美元,收于每桶34.06美元,跌幅为1.16%。

纽约金价5日微涨 全周累计上涨3.57%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价5日上涨0.2美元,报收每盎司1157.7美元,涨幅为0.02%。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1万个,大幅低于去年12月的新增29.2万个,也低于预期;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4.9%,较上月的5%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就业数据释放出较为复杂的信号,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对此已有较为充分的消化,当天美元上涨,对金价继续上行有所制约。

本周纽约金价累计上涨3.57%,创去年8月下旬以来最大周升幅。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5日下跌 小麦跌1.2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75%;小麦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27%;大豆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0.8%。

美元5日结束下跌行情重拾升势,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承压,加上欧洲小麦和南美大豆出口价格持续走软,芝加哥三大农产品期货随之走低。

交易商表示,全球市场供给过剩、需求不振以及外围市场(原油价格)表现不佳,均给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5日大部分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6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4美元,跌幅为1.36%。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8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美元,跌幅为2.26%。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跌幅为2.44%。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2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2.93%。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元,涨幅为0.42%。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