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格鲁吉亚东部发现大型天然气田

格鲁吉亚东部发现大型天然气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14: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格鲁吉亚《高加索商业周刊》报道说,负责勘探工作的法兰提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证实,根据初步勘探结果,在格鲁吉亚东部卡赫季地区的南端发现了一个大型天然气田,储量达5万亿立方米。

新华社记者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格鲁吉亚媒体3日报道,格鲁吉亚东部地区近期勘探发现大规模天然气蕴藏,或将根本改变格鲁吉亚天然气依赖进口的局面。

格鲁吉亚《高加索商业周刊》报道说,负责勘探工作的法兰提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证实,根据初步勘探结果,在格鲁吉亚东部卡赫季地区的南端发现了一个大型天然气田,储量达5万亿立方米。

该公司的负责人尼克森说,一旦该气田得以开发,未来3至5年内格鲁吉亚将可以向邻近的土耳其和东欧出口天然气。这不仅根本上改变格鲁吉亚能源依赖进口的局面,还将对本地区的地缘政治产生巨大影响。

格鲁吉亚目前几乎全部天然气依赖从周边国家进口。2015年,格天然气进口额约为3亿美元,占到当年外贸逆差的5.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