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月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42

截至2月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10: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6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19日—1月25日,下同)减少192万吨,环比下降2.03%。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26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19日—1月25日,下同)减少192万吨,环比下降2.0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2,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3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月26日至2月1日,进口矿市场价格整体震荡走强,港口现货成交活跃,远期现货价格临近周末小幅回落,但成交价格仍旧较为坚挺。在钢材市场尚无起色的情况下,预计年前铁矿石市场将维持震荡观望格局。

1月26日至2月1日,全国钢市趋于平稳,基本处于节前休市状态。

1月26日至2月1日,国际干散货运市场继续下滑,BDI指数屡刷新低,整体船运市场较为清淡。截至1月29日,BDI为317点,环比上周五降37点,幅度10.5%。

由于在岁末年初出现一波钢价快速反弹行情,部分钢材价格涨势强劲,钢厂盈利效益状况有所改善,刺激钢厂产能释放,产量增加。预计春节结束后钢材市场供给量将会有所上升,销售压力加大,届时将遏制钢材价格的反弹,进而大大增加原料铁矿石价格的上行压力。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