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高盛报告称产油国难协同减产

高盛报告称产油国难协同减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3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油价近期出现反弹的背景下,该机构认为不会出现产油国协同减产的情况,除非是全球经济增长由当前水平大幅减弱,但这不符合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油价近期出现反弹的背景下,该机构认为不会出现产油国协同减产的情况,除非是全球经济增长由当前水平大幅减弱,但这不符合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高盛表示,重申此前的看法,即油价需要保持足够低的水平,才能迫使基本面产生趋向新平衡的调整。该机构认为这个转变阶段需要油价继续保持在每桶40美元的金融压力水平和20美元的经营压力水平之间,一直到2016年下半年。这个阶段可能表现为波动率较高且没有明显趋势,可能还会刷新低点。

高盛强调,依然认为产油国协同减产非常不可能,若它们协同减产,最终将自掘坟墓。如果有减产行为发生,其对库存的影响才是最值得关注的。油价对减产声明的最初反应或许是上涨,但高盛认为除非库存下降,否则该走势便会消退。

作为非欧佩克阵营中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能源部上周曾表示,该国主要石油公司就油价形势召开会议,讨论了与欧佩克协同行动的可能性。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近日也表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也强调“接近达成不代表即将达成”。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