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五矿所收购秘鲁铜矿正式投产

五矿所收购秘鲁铜矿正式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16: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28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港交所挂牌公司)所属秘鲁邦巴斯铜矿已正式投产,预计2016年将生产铜精矿含铜量25万吨至30万吨。

新华社王秉阳、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港交所挂牌公司)所属秘鲁邦巴斯铜矿已正式投产,预计2016年将生产铜精矿含铜量25万吨至30万吨。

邦巴斯铜矿位于秘鲁南部的阿普里马克大区,已查明铜资源储量超过1200万吨。2014年4月14日,中国五矿下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与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嘉能可签署邦巴斯项目股权收购协议,2014年7月31日顺利完成股权交割,该项目收购对价和资本支出合计超过100亿美元,是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境外收购。

邦巴斯铜矿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试车调试工作,期间顺利出产铜精矿。中国五矿方面透露,第一船1万吨铜精矿已于今年1月15日在秘鲁马特拉尼港口完成装船并起运发往中国。

目前,邦巴斯铜矿已实现超过每天40万吨的额定采矿产能,铜选矿厂两条生产线成功投产,项目进入产量提升阶段。未来数月,项目将重点关注产量提升,以尽快达到选矿处理量每天14万吨的额定产能。五矿方面预计,随着投产工作的推进及产量提升,2016年邦巴斯项目有望生产铜精矿含铜量达到25万吨至30万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