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与主要石油出口国讨论协调石油出口

俄与主要石油出口国讨论协调石油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08: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27日在政府会议上说,俄官员近期已与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讨论过协调石油出口、以控制油价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卢敬利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27日在政府会议上说,俄官员近期已与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讨论过协调石油出口、以控制油价的问题。

特鲁特涅夫透露,这些会谈是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进行的。他说,与会的石油出口国政府官员和公司代表都对当前世界油价低迷感到不满,认为油价持续下跌严重影响对油田勘探和开采的投资。各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协调行动控制油价,避免将来出现石油供不应求的问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目前还未研究过石油减产或减少出口的具体问题。

受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影响,俄罗斯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萎缩3.7%。(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