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佩克秘书长呼吁大型产油国应联合减产

欧佩克秘书长呼吁大型产油国应联合减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7日08:5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6日呼吁,全球大型产油国应考虑联合减产,以帮助遏制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油价下挫。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公司随后表示,不反对与欧佩克一同减产。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6日呼吁,全球大型产油国应考虑联合减产,以帮助遏制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油价下挫。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公司随后表示,不反对与欧佩克一同减产。

巴德里表示,除非欧佩克内外的各个国家携手化解供应过剩,否则未来的石油生产将陷入动荡。供应过剩已导致油价在18个月内下挫了70%,致使石油业大幅削减了投资和就业岗位。目前所有大型产油国应联合探讨出一个解决方案。市场需要看到库存下降到令价格能够回升、投资能够恢复的水平。

俄罗斯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费顿表示,如果得到俄政府的支持,将不反对与欧佩克一起减产。沙特此前曾表示,该国愿考虑减产,前提是欧佩克以外的大型产油国也加入减产行列。

但市场分析师表示,主要产油国减产目前并无实际进展,沙特在表态之外没有任何实质减产行为,该国目前的政策仍是将产量维持在高位,以便将成本较高的产油方挤出市场。而在与核计划相关的制裁解除后,欧佩克成员国伊朗正准备扩大出口,这可能使全球原油供应进一步过剩。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