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月1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40

截至1月1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0日11:1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6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5日—1月11日,下同)增加176万吨,环比上涨1.92%。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6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5日—1月11日,下同)增加176万吨,环比上涨1.9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0,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36,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月12日至1月18日, 进口矿市场仍呈下滑状态。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我国进口铁矿石9627万吨,较上月增加1414万吨,环比增长17.22%,同比增长10.85%,单月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从供应角度来看,进口矿资源仍处于明显扩张状态,近日随澳洲港口检修的结束,发货量明显增加,以致国内港口进口矿库存量连续增长,造成进口矿价格承压走低。

1月12日至1月18日,临近春节的钢材市场再度出现了推涨行情。上游坯价接连走高,目前唐山方坯价格调整至1650元,螺纹钢、型材、热轧卷板和中厚板价格也相继跟涨,成交有所上量,部分低库存商家少量采购,但并未全面扩散,市场谨慎操作情绪依然明显。

1月12日至1月18日,国际海运市场继续下跌,且再创新低。截止1月15日,BDI指数报于373点,较上周五下跌56点,跌幅13.1%。

目前,成品钢材市场受限产影响,钢价稳中有升,短期内对铁矿石市场形成利好支撑。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