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布油盘中跌破30美元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布油盘中跌破3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4日09: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13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当日纽约油价收盘几乎持平,而供过于求令布伦特油价继续受挫,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3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当日纽约油价收盘几乎持平,而供过于求令布伦特油价继续受挫,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受美股下跌分流资金等方面因素影响,纽约金价收盘微弱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期价继续上涨,小麦期价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大部分上涨。

纽约油价13日收盘几乎持平 布伦特油价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

美国原油产量继续上升,纽约油价13日收盘几乎持平,供过于求令布伦特油价继续受挫,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8000桶至922.7万桶。显示在油价不断走低的情况下,美国的原油生产商并没有采取减产的措施。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达到4.826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948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至6400万桶。另外美国上周的汽油库存出现大幅上升。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30.48美元,涨幅为0.13%。2016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5美元,收于每桶30.31美元,跌幅为1.78%。

多因素助纽约金价13日收盘微涨

受美股下跌分流资金等方面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3日收盘微弱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087.1美元,涨幅为0.18%。

市场分析师认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大跌加大投资者避险需求,帮助黄金期价13日终止3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行情温和反弹;而市场预期亚洲的黄金需求将在近期有所提升,投资者加大技术性买入,也利好黄金期价。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涨跌不一 小麦期价下跌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3日玉米、大豆期价继续上涨,小麦期价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5%;小麦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0.68%;大豆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0.63%。

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小麦在前一天大涨2.6%后迎来市场技术性卖出而回调,而投资者继续买入玉米和大豆,帮助二者继续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3日大部分上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2日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应该逐步进行,否则可能会打击脆弱的新兴经济体。

此外,汇丰银行分析师阿什•拉曾比说,该行将2016至2018年期镍价格预期下调了22%至34%,镍矿石的库存高达77.3万吨,将需要约三年的时间才能消耗一半库存。

截至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3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0%。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62%。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33%。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15%。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3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57%。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