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调国内金银等贵金属交易费率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调国内金银等贵金属交易费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18:3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016年1月1日起上金所将下调国内黄金、白银等多个贵金属品种费率。此举将直接降低国内贵金属现货市场交易成本,惠及黄金、白银及上海黄金国际板投资者。

新华社记者杜放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6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贵金属投资发展,2016年1月1日起上金所将下调国内黄金、白银等多个贵金属品种费率。此举将直接降低国内贵金属现货市场交易成本,惠及黄金、白银及上海黄金国际板投资者。

其中,为促进白银现货市场健康发展,上金所决定2016年全年免收白银Ag99.99品种合约的交易手续费,免收白银现货合约和延期合约的实物交割费及运保费。为推进白银租借业务发展,同时决定暂免收取2016年度白银品种的租借登记费。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已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黄金现货交易市场。针对黄金交易品种,上金所决定从2015年日终清算后,将黄金Au99.99、Au99.95、Au100g交割品种的运保费率从39元/千克下调至36元/千克。

此外,为了鼓励上海黄金国际板交易,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止,交易所决定对国际板合约手续费执行相应优惠费率,同时对黄金T+N合约手续费执行50%的优惠。(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