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获准开展保税交割业务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获准开展保税交割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31日12:0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期货保税交割是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期货合约所载商品作为交割标的物进行期货交割的过程。通过保税交割可将保税区内的商品转化为国内期货合约可供交割的商品。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1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作为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的重要一环,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日前已获准开展,目前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相关业务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有望在I1606合约上开展试点。

期货保税交割是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期货合约所载商品作为交割标的物进行期货交割的过程。通过保税交割可将保税区内的商品转化为国内期货合约可供交割的商品。

今年以来,大商所推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引进境外交易者,完善境内参与者结构,提高市场效率,进一步提升铁矿石期货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解决境外投资者实物交割的问题,而保税交割是打通境内外市场实物通道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实现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不可或缺的环节。

据了解,除保税交割外,铁矿石国际化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目前交易所已将铁矿石作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可从事期货交易的境内特定品种上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