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持仓分析:沪胶多空力量较为均衡

持仓分析:沪胶多空力量较为均衡

期货日报2015年12月28日10:0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沪胶主力1605合约在上周初增仓放量并涨停,不过,强势行情未能得到延续,此后四个交易日归于平淡,呈现窄幅振荡走势。上周五,1605合约交投清淡,成交量大幅减少,价格波动区间缩窄为10570—10670元/吨。

沪胶主力1605合约在上周初增仓放量并涨停,不过,强势行情未能得到延续,此后四个交易日归于平淡,呈现窄幅振荡走势。上周五,1605合约交投清淡,成交量大幅减少,价格波动区间缩窄为10570—10670元/吨。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的数据显示,上周五,1605合约多头减持489张,空头增持112张,整体调整幅度不大。

具体来看,1605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减多单的席位各有10个。其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南华期货席位和格林大华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250张,其余席位均只做小幅调整,而减持多单的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250张的席位有4个,其中天风期货席位减持近1000张。

1605合约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虽有11个,但多数集中在200张以内,增幅最大的永安期货席位也不超过400张,而减持空单的9个席位中,也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减仓现象,减仓幅度最大的倍特期货席位,仅减持529张。

值得注意的是,多头排行第一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39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38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159张,显示该席位看涨情绪弱化。此外,申万期货席位在减持427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233张空单;海通期货席位和中信期货席位也作出了减多增空操作,只不过幅度稍小。

相反,在多头持仓上增持幅度最大的南华期货席位,在增持68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117张空单,该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光大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也作出了增多减空操作,并且其增、减幅度均在200张上下。

由此,我们发现,主力席位在持仓上增多减空和减多增空的力度几近一致,体现主力对于后市看法存在较大分歧的同时,也显示出在当前价位上,多、空力量较为均衡。元旦假期临近,市场交投谨慎,窄幅振荡行情或延续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