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供需出现利多题材 沪胶强劲反弹

供需出现利多题材 沪胶强劲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4日08:48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升息利空被吸收消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五大任务包括削减工业产能、去库存化、去杠杆化、降低企业成本和改善薄弱环节利多因素作用下,沪胶展开强劲上升走势。

在美联储升息利空被吸收消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五大任务包括削减工业产能、去库存化、去杠杆化、降低企业成本和改善薄弱环节利多因素作用下,沪胶展开强劲上升走势。分析认为,供需出现利多因素,成为推动沪胶强势回升的直接原因。

供应方面,泰国政府为帮助因天然胶价格连续下跌而受困的胶农再创业,或寻找其他出路,于12月9日批准面向胶农的50亿泰铢(1.39亿美元)新增贷款。该贷款通过农业合作社银行(BAAC)贷款100亿泰铢(2.78亿美元)支持胶农转型活动的延续。该项目初衷是希望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泰国国内胶农靠胶吃饭的现状,通过发放贷款来促进转型或转行,以保证家庭收入不因胶价波动而受到影响。

分析认为,泰国政府投入巨额资金补贴胶农,在目前胶价处于中长期历史低位之际,胶农未必将资金投入橡胶,代之以投入其他产业的可能性将较大,因此,橡胶产业规模可能由此受影响,并导致橡胶产量和供应量缩减,继而对胶价构成偏多影响。

轮胎消费方面,受7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双反影响,轮胎企业赴美投资处于快速升温中。11月,三角轮胎宣布建立美国分公司,并建立三角品牌分销网络,推动其在美国市场的增长。森麒麟轮胎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建设美国基地,现已进入确定厂址阶段,目标是2017年建成美国工厂。双钱轮胎研究美国建厂可行性,如果投资美国的方案确定,将是双钱轮胎第1次在中国本土之外建工厂。中国轮胎企业赴美建厂,将重新扩展轮胎对橡胶的消费需求,从而支撑胶价回升。

综上所述,供需出现利多题材、低位胶价形成支撑,助推沪胶展开强劲反弹走势。

兴证期货 施海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