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西部期货:PE维持看空观点

西部期货:PE维持看空观点

期货日报2015年12月14日09: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总体上,维持PE趋势性看空的观点,主要的风险因素在于成本端,包括后期原油价格走势,强势美元预期兑现等都有可能对行情构成一定的影响。

一是成本方面,从PE上市以来整体表现来看,影响PE价格最重要因素是原油。原油供需格局深层次变化决定了原油的弱势格局。宏观经济方面,目前全球主要的经济体,尤其是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在放缓,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油需求。另外,近两年美元指数的强势也限制了受原油影响较大的大宗商品价格。总体上,维持原油趋空的观点。

二是供需层面,目前PE产能增幅超过33%,下游薄膜需求仅为3.94%。另外,通过跟踪几大厂商开工率发现,产能持续增加,最终通过薄膜产量倒推下游对PE的需求,最终大概估算出2015年供给节余量远高于2014年的水平。

总体上,维持PE趋势性看空的观点,主要的风险因素在于成本端,包括后期原油价格走势,强势美元预期兑现等都有可能对行情构成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