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持仓分析:沪胶 多、空均减仓避风险

持仓分析:沪胶 多、空均减仓避风险

期货日报2015年12月14日09:5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考虑到本周宏观面会迎来重大事件,最终结果将影响多空情绪,因此在消息落地前,多、空减仓动作可能会延续,预计沪胶1605合约将在10000—10500元/吨的区间内窄幅整理。

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全球金融市场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关注,并预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美元加息日的临近,沪胶市场也绷紧了神经,主力1605合约多、空双方都显得格外谨慎。在上周五的盘面上,空头减仓规避风险意愿大幅增强,回补迹象明显,期价呈现筑底反弹走势,暂时回升至万元整数关口上方。

上周五上期所公布的沪胶1605合约持仓情况显示,空头减仓力度强于多头,空头前20席位合计减仓5435手,而多头前20席位合计减仓2044手。临近美元加息节点,多、空双方交投情绪均变得谨慎。空头担忧在利空出尽的背景下,多头会乘机反扑,而多头则恐惧美元升息幅度超预期的话,商品将再度承压下行。因此,双方均选择减仓,以规避系统性风险。

细分来看,空方阵营中,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头寸最为显著,共削减1907手,中信期货席位、大连良运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分别减少1122手、964手和708手空单。多方阵营中,银河期货席位减持头寸力度较大,削减1281手,方正中期期货席位也减少589手多单。整体来看,空方阵营无论在减持力度还是广度上均胜于多方,净空头寸也因此从上周初的10631手下降至6477手。

短期处在负面因素真空期,空头继续打压期价缺乏有利环境,不过基于基本面依然偏弱的条件,在头寸结构上,1605合约前20席位仍旧维持净空头寸格局,这也预示着未来沪胶反弹空间有限,空方暂时退却只是等待下一次的进场机会。

考虑到本周宏观面会迎来重大事件,最终结果将影响多空情绪,因此在消息落地前,多、空减仓动作可能会延续,预计沪胶1605合约将在10000—10500元/吨的区间内窄幅整理。

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