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1日大跌 市场担忧原油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11日大跌 市场担忧原油供过于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2日08: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担忧原油供过于求,国际油价11日大幅下跌。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市场担忧原油供过于求,国际油价11日大幅下跌。

国际能源署11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指出,预计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延续至明年底。

欧佩克在4日的部长级会议结束后表示,将在明年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产量限额问题。这一决定显示欧佩克将继续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争夺市场。在非欧佩克国家不减产的情况下,欧佩克不愿单方面减产。

欧佩克10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较头一个月提高23万桶至3170万桶,达到3年来的产量高点。欧佩克还预计,非欧佩克国家2015年的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00万桶至5751万桶。

受益于页岩油技术的发展,美国原油供应充裕。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4.859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1.051亿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收于每桶35.62美元,跌幅为3.1%。2016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桶37.93美元,跌幅为4.5%。(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