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季节性因素凸显 沥青大跌5.13%

季节性因素凸显 沥青大跌5.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8日17: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上游成本支撑不足,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沥青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沥青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74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4元,跌幅5.13%,成交量578304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驱动下,12月8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各品种多数下行。其中跌幅前三的包括:沥青下跌5.13%,丙烯下跌5.00%,PTA下跌3.80%;涨幅前三的包括:籼稻上涨1.28%,纤板上涨0.94%,普麦上涨0.74%。

由于上游成本支撑不足,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沥青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沥青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74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4元,跌幅5.13%,成交量578304手。

上游成本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决定加重市场对于供过于求的担忧,国际油价7日大跌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收于每桶37.65美元,跌幅为5.8%。2016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7美元,收于每桶40.73美元,跌幅为5.28%。

下游需求方面,季节性因素凸显,使得东北以及华北道路施工中断,导致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将使沥青期价下行。

现货市场:中宇资讯报告显示,今日国内沥青市场延续弱势局面,沥青价格低位徘徊。西北地区沥青价格跌势明显,其中新疆克拉玛依炼厂疆内沥青结算价格出现明显的下滑,部分地炼沥青价格跟跌情绪强烈;东北地区沥青价格基本稳定,近期中海油营口转产重交沥青,沥青资源较多,沥青价格或出现暗跌迹象;南方地区沥青市场暂无明显变化,炼厂出货平稳,受北方沥青价格持续下滑影响,华东和华南地区沥青市场难言乐观。整体来看,南方沥青价格依旧明显高于北方,预计后期南方部分炼厂沥青价格或出现补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