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正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

大商所:正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6日16:5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日前表示,大商所正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工作。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日前表示,大商所正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工作。

李正强说,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十三五”规划提出开放是国家发展的必由之路,期货业也要走开放的道路,一步步发展壮大,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期货市场在国际化方面应更有紧迫感。

李正强认为,从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看,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国,有责任义务为国际市场提供公开的、透明的、公正的市场价格,这也有助于我国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基于上述认识,大商所一直重视研究铁矿石期货市场国际化问题,并做了充分的准备。铁矿石期货市场运行发展两年多来,已有5000多个国内法人客户参与交易,市场运作比较成熟,为市场的国际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说。(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