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采取措施防范个别品种交易过热潜在风险

大商所:采取措施防范个别品种交易过热潜在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6日16:5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近期大商所针对个别品种采取的扩大涨跌停板幅度、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及手续费等举措,目的是提前防范相关品种价格波动较大、交易过热带来的市场潜在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确保市场持续稳健运行和发展。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近期大商所针对个别品种采取的扩大涨跌停板幅度、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及手续费等举措,目的是提前防范相关品种价格波动较大、交易过热带来的市场潜在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确保市场持续稳健运行和发展。

这位发言人说,自11月份以来,受经济金融形势、地缘政治及石油价格变化和现货供求等因素影响,聚丙烯期货价格波动较大、曾多次出现涨跌停板行情,交易持续升温,近一个月成交持仓比较高,与大商所其他平稳运行的品种相比出现了交易过热的现象。在此情况下,交易所从维护市场稳定发展角度出发,依据相关规定及时扩大了聚乙烯、聚丙烯品种涨跌停板幅度、提高了交易保证金标准,同时将聚丙烯同一合约当日开平仓手续费成本比之前增加一倍,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这位发言人表示,大商所将继续加强对市场运行的预研预判,及时根据市场内外部形势及相关品种运行情况动态应对,必要时将进一步采取相关监管措施,抑制过热交易,防范风险。(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