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5日15:2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早前的石油天然气增产为油田员工带来了一轮就业与薪资的暴涨。然而随着目前产量的减少,主要产区很有可能得咽下这块大馅饼糖衣里包裹的苦果。

据CNBC报道,美国早前的石油天然气增产为油田员工带来了一轮就业与薪资的暴涨。然而随着目前产量的减少,主要产区很有可能得咽下这块大馅饼糖衣里包裹的苦果。

为了估量潜在的冲击,CNBC分析了7个兼具行业产量与国家就业数据的美国主要产油区。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数据显示,能源业的暴涨在这7个地区创造的职位和涨薪远超全国的平均值。

从2007年到今年3月份(最新有效数据),248个县的总私营企业职位增加了5.6% -- 高于全国数值2.7%的两倍。当然,其中很多的工作来源于自然能源和采矿业,职位增长达到了52%。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石油行业的增员也为当地带来了涨薪的福音,而且远超全国均值。从2007年至2015年3月,这7个地区的油田工人周薪上扬48%至1120美元,而全国均值仅为857美元。

美国北达科他州巴肯油田(Bakken field)的增长最引人注目。这主要因为它是最新开采的油田,而且10年来产量飙升,其劳动力市场却是最小的。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虽然巴肯县的从业人员已经翻倍至13.1万人,但跟那些更辽阔更成熟的田区如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油田,宾夕法尼亚马塞勒斯气田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巴肯县的行业薪水涨幅也是最高的,私人企业雇员周薪暴涨81%至1055美元。天然资源领域的员工周薪更是成倍涨至1467美元。

现在,随着油价下跌而导致产量下滑,很多暴富的产油区得面对行业衰败的苦果。话虽如此,此前不少产量的增加靠的是技术方法的进步带来的个人产能提升。

在其他大部分地区,虽然就业与薪水增幅略为逊色,但在石油经济过渡期,面对的风险也相应减少。

石油天然气行业减员:美国哪些地区风险最大?

虽然很多油田面临裁员,但由于横向钻取技术的发展,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它们还将持续增产。

石油生产商以前只能纵向挖孔到达矿穴取矿,但如今新型的钻塔已经可以朝旁边钻孔,就像在蛋糕里层汲取糖衣那样,把以前够不着的矿产源源不绝地吸上来。所以一些钻井,一旦因浪费而被废弃,即使油价腰斩,仍将迎来第二春。

现役的每个钻井都为增产带来贡献。最大的单井增产来自巴肯(Bakken),鹰滩(Eagle Ford)和奈厄布拉勒田区(Niobrara fields)。而马塞勒斯气(Marcellus),尤蒂卡(Utica)和鹰滩田区的天然气产量增幅也非常可观。(欧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