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国际铜价下跌 因美元上涨和需求忧虑持续

国际铜价下跌 因美元上涨和需求忧虑持续

汇通网2015年12月03日14:3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美元周三大涨,此前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支持美联储在12月升息。美元走强,使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昂贵。

周三(12月2日)国际铜价下跌,因美元上涨和对中国需求的忧虑持续,但中国生产商的减产承诺和铜库存持续减少,引发铜价将因回补空头而上涨的预期。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6%,收报每吨4,560美元。期铜在11月下跌10%,为1月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元周三大涨,此前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支持美联储在12月升息。美元走强,使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昂贵。

中国10家最大的铜生产商周二发布联合倡议书,一致同意2016年将减少精铜产量35万吨,并联合要求政府收储铜。此前已有其他金属业要求政府干预,以支撑跌至数年低点的金属价格。中国镍和锌生产商之前也发布了类似的减产消息。

花旗集团分析师David Wilson说,“和其他减产消息相同,市场对铜生产商的减产承诺有些怀疑,仍然担心需求,市场人气没有转变,同时,我们看到良好的消费者买入,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正减少,上周上海库存降幅不错。这样看来,市场的供应过剩并不是那么严重。”

周二数据显示,11月全球制造业增长仍然迟滞,中国制造业活动触及三年低位,加重对金属需求的担忧。

随着铜价跌至六年低点,中国未平仓期铜合约上周飙升至2月以来最高,这表明交易员已加大对价格进一步下跌的押注。

花旗的Wilson表示,明确的迹象显示这些交易商是中国散户投机客,他补充说,这使铜价因回补空头上涨的风险被放大,因为和基金不同,一旦押错方向,这些零售投机客不能承受巨大的损失。

铜价在11月23日触及2009年来最低4,443.50美元,但之后回升。期锌收跌1.7%,报1,549美元。期镍收平在8,980美元。期铅收涨0.4%,报1,656美元,期锡收低0.7%,报15,025美元,期铝收低1.1%,报1,485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