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李小加:港交所拟新增34只股票期货

李小加:港交所拟新增34只股票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07:59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小加29日发表网志说,沪港通平稳运作一年之后,港交所正思考如何完善配套设施及丰富产品组合。他表示,港交所即将新增34只股票期货。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小加29日发表网志说,沪港通平稳运作一年之后,港交所正思考如何完善配套设施及丰富产品组合。他表示,港交所即将新增34只股票期货。

李小加表示,作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大创新,沪港通不仅为沪港两地市场带来流动性,也将潜移默化地改变两地市场的生态和投资需求。为迎接未来内地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启动带来的机遇,港交所正大力丰富资产类别,为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更多选择。

“我们总结了港股通下南向投资者的交易情况与经验,从中选出港股通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新增了34只股票期货,拟分两批于11月30日及12月7日推出。”李小加在文中说。

据悉,两批期货合约推出后,将覆盖港股通下占约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场股票期货合约的数量也将由37只扩容至71只。

李小加表示,相对股票而言,股票期货能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资本效率。当然任何一种衍生产品都具有高杠杆和高风险的特征,投资者需对风险承受能力有清楚认识。

“我们相信,随着南向投资者的增多,市场对于管理股价波动风险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不过,新产品的发展和市场培育往往需要时间,因此,我们将以长远的眼光来培育和发展这一市场,而不会在意市场的短期表现。”李小加说。

[责任编辑:王静]